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工作动态>>正文

栏目文章

保卫处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2019-05-30 17:14  

    今年是我国第十一个全国防灾减灾日,是汶川地震发生十一周年纪念日,也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突发事件应对法》颁布11周年。为了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增强学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面对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保卫处在“5• 12防灾减灾日”期间汇同学生处、后勤服务集团、交通学院、大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开展了一些列的主题活动,共计500余师生参与了此次系列活动。
    本次“5•12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以“提高灾害防治能力,构筑生命安全防线”为主题,旨在增强学生们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微型消防站人员的实战能力,有效降低火灾事故发生,减少事故损失,推进平安建设,共创和谐校园。
    在寝室安全检查中,学生工作处、保卫处、后勤集团、龙源物业公司联合对本科生公寓安全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就学生宿舍的大功率电器、私拉乱接电源线路、堵塞安全通道及室内吸烟等安全隐患问题与各个宿舍楼的管理人员进行了沟通,对发现的问题立刻联系学生进行及时改正。同时,向学生强调了宿舍的卫生问题,督促学生保持室内清洁,自觉营造宿舍安全、舒适的环境。
    在消防安全教育讲座活动中,保卫处为交通学院19级同学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及灭火器使用技能培训。授课教官通过案例分析、视频讲解等方式,使在场同学了解并掌握消防安全理论知识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在消防器材体验学习中,保卫处组织大学生安全管理委员会的50余名学生干部进行了一次消防器材实操的学习,针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墙壁消火栓的水带链接方法进行讲解和实际操作,并且对教学区内的疏散通道进行讲解,确保在火险发生时能够紧张有序的进行疏散。
    在技能集中训练中,保卫处对我校的微型消防站队员和更值人员,开展了消防服着装、一枪一带、室内墙壁消防栓、空气呼吸器等四个科目的实操演练。确保每名队员都能够牢固掌握培训要点。今后还将继续开展长期、系统性的操作演练,提升微型消防站队员的业务技能水平,强化消防安全意识,保障校园平安。
    通讯员:保卫处 李宗泽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