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工作动态>>正文

栏目文章

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启动
2020-06-18 10:49  

沈阳建筑大学2020年“安全生产月”

  
                            “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实施方案

今年6月是第十九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为进一步加大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力度,全面提高师生安全素质,根据教育部要求,我校开展2020年“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系列活动。

系列活动以“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为主题,着力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安全素质。促进学校安全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有效防范和遏制校园重大事故发生,全力维护学校安全稳定。

一、召开一次专题会议,布置落实活动要求。从学校层面上,主管校园安全工作的校领导召集相关单位、部门的负责人传达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0年教育系统“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活动的实施方案》和活动任务部署专题会议。

二、开展营造重视安全舆论氛围的相关活动。广泛利用宣传载体进行安全生产常识宣传教育。学校将通过校园网、电子屏幕、微信公众平台等各类媒介播放宣传片、微电影、公益广告、相关案例、常识等多种形式深入宣传安全知识,推动全校关注安全。同时利用各楼馆电子显示屏播放“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等宣传口号。

三、组织一次安全隐患督查,利用本次“安全生产月”“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契机,以防范和遏制事故为目标,特别是对食品安全、实验室安全、施工安全等重点领域,学校对照《2020年度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书》的内容和安全管理相关工作要求,组织相关部门和人员对各单位进行一次彻底的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工作。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有效防范和遏制事故发生。

四、广泛开展网络学习培训。组织教职工学习观看“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同时,要充分发挥新媒体及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作用,紧紧围绕学校复学、隐患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防范等,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微课堂线上活动,辅导传授安全生产知识技能,交流心得体会,扩大安全宣传覆盖面,切实增强对教职工安全教育的实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