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工作动态>>正文

栏目文章

学校举办2021年“119”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2021-11-11 09:40  


 

  

  为提高我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增强安全防护的能力,11月7日中午,学校在第一运动场举行2021年消防疏散演练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阎卫东,副校长张珂,学校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和全体2021级辅导员及新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阎卫东宣布2021年秋冬季消防培训演练正式开始。张珂在活动中讲话,对演练活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开展消防安全演练势在必行;二是要开展创新与内容丰富的消防安全教育活动,真正提升全校师生的消防实践技能;三是希望通过次此次活动能强化消防隐患整治工作,提升火灾防控水平。

随后,消防安全教官详细讲解了灭火的基本方法和应急逃生自救方法,示范智能仿真灭火设备使用方法。全体参加消防疏散演练的学生按照预案进行分组,在保卫处的统一调度指挥下,首先进入仿真灭火体验馆,实践演练使用智能仿真灭火设备灭火;进入烟雾逃生演练体验馆,进行应急逃生体验,完成设定的演练项目。

 

此次活动分为线上课程学习考核和线下培训实操考核两部分。演练结束后,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消防疏散演练活动,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熟练掌握了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明确了应急逃生的要点和技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要时刻关注消防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