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速递>>工作动态>>正文

栏目文章

校领导牵头组织开展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
2022-05-17 11:37  

5月14日,为深入做好校园封闭管理期间的消防安全工作,确保校内师生工作、学习、生活始终处于安全的环境下,学校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工作大检查,检查工作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珂带头,保卫处、学生工作处、研究生院、后勤集团、党政办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检查组一行对高层公寓、食堂、换热站、水源地、实验楼教授工作间、建筑与规划学院专业教室等重点区域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检查中,张珂对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工作情况给予了肯定,对相关职能部门积极参与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给予认可,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具体实际情况,就做好当前以及以后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张珂深入学生宿舍,深入了解学生规范用电等情况,要求在场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在规范学生用电工作上务必做到常抓不懈、持之以恒,务必做到抓早抓细、不留死角,务必做到教育与惩戒并举、多措并举,通过规范学生用电,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规矩意识、规范意识。

就食堂的消防安全工作,张珂指出,食堂的消防安全工作涉及面较广,涉及的人员也比较多,在日常工作中,必须将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各消防点位的工作人员必须严格按照工作规范、工作程序进行操作,不允许存在一丝侥幸心理,坚决杜绝一切麻痹大意的行为。

针对换热站、水源地等处的消防运行情况,张珂指示相关部门,一定要做好运行设备的日常维护、监测等工作,全方位掌握设备运行情况,确保设备24小时运行都处于健康的状态,具体工作人员要时刻绷紧安全意识,时刻关注设备运行状况,经常查看设备运行数据,同时要做好常规的设备维护,在确保设备正常运行的同时,科学有效延长设备使用期限。

围绕教授工作间、专业教室的消防安全工作,张珂在现场与具体使用者进行了交流,就做好消防安全工作进行了提醒,并要求职能部门在常规的消防工作中,扩大师生的参与面,最大程度消除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工作盲点,通过开展主题教育等,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引导其自主做好自身所处环境的消防安全工作。

最后,张珂对下一步的消防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一要树立“消防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消防安全不分大小,再小的消防安全隐患都可能是大事,再微不足道的消防疏忽都可能酿成大错,广大师生员工一定要深刻认识到做好消防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

二要坚持消防安全一盘棋的工作原则。消防安全不是一个或几个部门的工作,是全校性的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在职责落实上都要参与,在人员落实上都要配合,在工作落实上都要完成,切实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

三要重点抓好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教育和管理。在教育上,既要做好常规内容的教育,更要结合学校的建筑特点、建筑布局,开展特色消防安全教育,通过开展消防演练等增强在校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在管理上,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发挥校规校纪的作用,发现一起消防安全问题必须严肃处理一起,在杜绝安全隐患的同时,发挥校规校纪的警示教育作用。

四要紧密结合学校当前工作重点抓好消防安全工作。当前,学校上下都在努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这是当前学校的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做好消防安全工作也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重要保障,在当前的消防安全工作中,各职能部门要紧密结合学校提出的疫情防控要求,不断优化工作流程,不断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效果,在常规工作上要做到细致入微,确保工作全覆盖;在重点工作上,要做到多措并举,确保工作能完成;在难点工作上,要做到攻坚克难,确保工作有推进。

在检查过程中,张珂就师生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做好深入摸排,制定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