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栏目文章

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的通知
2021-04-12 14:29  

各单位、各部门: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维护交通秩序,保障师生安全,自即日起,学校将开展交通整治工作,重点针对车辆超速、违停行为开展专项整治,整治行动不设截止期限。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校园交通安全管理要求
    1.驶入校园的机动车辆,须证照齐全、手续完备、车况正常、安全性能良好。驾驶人安全文明驾驶,严禁酒后驾驶、无证驾驶、遮挡号牌等行为。
    2.驶入校园的机动车辆须减速慢行,禁止鸣笛,服从保安人员管理,校内行驶限速30公里/小时,重点路段(高层B座至二食堂)限速20公里/小时,出入校门限速5公里/小时。严禁超速行驶、飙车、练车、急刹车、急转弯、车外抛物等行为。
    3.驶入校园的机动车辆行至楼宇门前、路口转弯、人行通道和人员密集处要主动避让行人和非机动车辆。严禁滑板、独轮车、轮滑、平衡车等在校园主干道上行驶。
    4.驶入校园的机动车辆应有序停放在停车场及各道路规划的车位,禁止在未规划停车位的区域、人行道、消防通道、广场、草坪停放车辆。
    二、校园交通违规处置措施
    1.超速处理:对于超速行驶的校内车辆,第一次予以批评教育,第二次予以通报各单位、各部门,第三次予以列入车辆牌照智能识别系统“黑名单”、禁止进校一个月处理,一个月后重新办理校内注册车辆办理申请后方可进校。
    2.违停处理:对于违停的校内车辆,第一次予以张贴“车辆违停通知书”,第二次予以通报车主所在单位、部门,第三次予以列入车辆牌照智能识别系统“黑名单”,禁止进校一个月处理,一个月后重新办理校内注册车辆办理申请后方可进校。
    3.对于校外车辆发生超速行驶、违停情况,第一次予以批评教育,第二次予以列入车辆牌照智能识别系统“黑名单”、禁止进校处理。
    4.对校园内长期无人维护和使用的车辆将定期进行集中清理整治。
    各单位要切实加强校园交通安全教育,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校园交通安全监督中来,共同营造文明、有序、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对违反交通安全管理的行为,任何人都有权劝阻和举报。
    举报电话24690110、24690510。


                                                           

                                                                           

                                                                                                             保卫处
                                                                                                            2021年04月12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