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栏目文章

五一假期校园安全温馨提示
2021-04-27 14:06  

广大师生:
    五一小长假将至,又处于春季防火期即将结束时段,为有效防范校园内的一些不安全因素,巩固不发生火险的良好成果,保证校园秩序和师生安全,特做如下提示:
    一、要注意节日期间的安全。无论是单位、班级、宿舍等一定要做到安全先行,离校前,关好门窗,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以免丢失、遗失。要注意防火、防盗和防意外事故的发生,严禁留宿外来人员。
    二、注意交通安全。切实遵守《沈阳建筑大学校内交通管理规定(试行)》,校园内机动车辆一定要注意行人,减速慢行,避免肇事。行人要靠路边行走,注意了望,以免发生意外。回家和外出的师生要注意道路交通安全,不搭黑车,尽量结伴而行。
    三、防止诈骗。广大同学要警惕校园内外诈骗、银行卡诈骗、网上诈骗等现象,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不要轻易相信“老乡”;不要被假象所迷惑;不要相信未经核实的信息、电话;不要贪图小便宜;以免上当受骗,蒙受损失。
    四、注意夜间安全防范和外出安全。天气转热,夜间室外人员逐渐增多,晚归的学生一定要注意安全,防止受到伤害。有需要帮助可以拨打校园110求助。
    五、禁止违章用电,注意防火。火灾轻则损失财物,重则造成人身伤害,全体师生员工都要提高防火意识,及时消除火灾隐患。校园内严禁动用明火,一经发现,严肃处理。
    保卫处全天候为大家服务,校园110电话24690110。也请关注“建大卫士”微信公众平台(微信号syjz-zdws)。
    祝全体师生员工节日愉快!
                         




                                                                                              保卫处
                                                                                            2021年4月23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