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栏目文章

关于组织参加沈阳建筑大学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海报创作比赛的通知
2021-06-07 15:06  

各单位、各部门:
    为响应国家号召,全面深化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培育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的理念,使广大师生广泛接受安全生产教育,增强红线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安全生产月”舆论环境和浓厚氛围,学校保卫处特别举办沈阳建筑大学2021年“安全生产月”主题海报创作比赛,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校师生
    二、工作要求
    请各单位、各部门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积极组织师生在活动时间内参与此项活动,以此达到丰富师生的安全生产常识和法律知识,形成全校上下 “人人讲安全,事事要安全,处处想安全,时时保安全”的安全文化氛围。
   三、参赛事项
   (一) 参赛阶段时间划分
    1.作品投稿时间:自6月2日起至6月18日止。
    2.作品投票时间:6月21日-6月22日为网络投票时间,于建大卫士微信公众平台进行投票。
    3.评选及比赛结果公布时间:6月23日左右。
   (二) 投稿方式
   参赛者作品可以以手绘形式或者电子作品形式提交。
   (1)电子作品的参赛者可将稿件以发送邮件方式发送至547834002@qq.com,以“作品名+作者名+(参赛人员需填写所在学院班级或单位)”为文件名发送。
   (2)手绘作品的参赛者可将手绘作品送至学校保卫处,办公楼1楼111室,联系人:李老师。
   (二) 作品要求
   1.作品以安全生产为主题。
   2.参赛创意由参赛人自由发挥;表现手法不限;参赛作品数量不限。
    3.围绕“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安全发展”、“关爱生命、关注安全”等安全教育口号进行创作,单张或系列形式不限,图文内容、形式风格和表现手法不限,但必须出现安全主题。
    4. 作品可以重点突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防丢失被盗:教育师生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不得随意放置;宿舍门窗要随手关好。
    二是防诈骗:如防购买假手机、借打手机诈骗;防电信诈骗;防网上找兼职诈骗;防假扮大学生和港台人员行骗;防网购行骗等。
    三是交通安全:劝导学生遵守交通规则,不横穿马路,引导学生走人行天桥。
    四是消防安全:宣传基本的火场逃生知识和宿舍内预防火灾的要点;教育师生爱护消防设施、器材;定期组织人员对消防设施进行安全检查和对消防器材的使用进行培训;占用消防安全疏散通道;严格查处乱拉电线、乱装插座,私用大功率电器。
    五是实验室操作安全: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主题,强调进入实验室应佩戴相应防护用具,遵守实验室相关规范、操作规程。
    4.作品格式:
    电子作品:海报格式为国际标准尺寸100(长)X70(宽)cm,分辨率150dpi或300dpi(请按照个人计算机配置进行选择),存储为jpg格式,请参赛者保留原始文件。
    手绘作品:50*70CM。
   (三) 其他事项
  1.来稿一律不退,请作者自留底稿。
  2.优秀作品将整理成册作为资料用于安全生产宣传。
  四、奖项设置
  安全相关类奖品。
  五、赛事评审
  评审结果由网络投票;主办单位对评审公正性进行监督。
  六、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24-24692110;
  联系地址:办公楼一楼保卫处111室;
  联系人:李老师。



                                                                                    保卫处
                                                                                  2021年6月4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