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正文

栏目文章

材料学院开展健康知识讲座及消防知识培训
2020-12-01 15:05  

为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以“消防宣传月”为契机,11月25日下午,材料学院在丙2-505教室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健康知识讲座及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活动。辽宁省安全健康教育中心讲师赵阳及辽宁省消防协会科普教育工作委员会宣讲教官王殿阳应邀来校培训,材料学院部分教工参加了此次活动。

讲座中,赵阳结合疫情防控形势下安全健康问题,通过真实案例介绍了常见呼吸系统疾病的预防及控制方法,详细讲解了对于突发心脏疾病的救护方法,内容生动实用、通俗易懂。此外,他还讲述了简单易学的日常保健方法,提醒大家在防疫的同时要增强体魄。

王殿阳以“政府统一领导、部门依法监管、单位全面负责、公民积极参与”的消防工作原则为主线,结合近期沈阳发生的火灾案例,从“防火”“灭火”“逃生”“自救”四个方面详细讲解了火灾发生原因、自救逃生技能、灭火器和防毒面具使用方法等消防安全知识。此次培训,使教师树立了“人人都是消防安全管理员”的责任意识,丰富了教师的消防安全知识,同时提升了教师自护自救的能力。

撰稿:赵丽佳 编辑:韩丹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