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消防安全>>正文

栏目文章

沈阳建筑大学2021年消防安全教育集中轮训工作正式启动
2021-05-13 14:05  

    为夯实我校消防安全管理和技能教育工作,增强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提升逃生自救技能和应急处置能力,学校近日以“师生第一、生命至上”为主题,开展了2021年消防安全教育集中轮训工作,由保卫处承训。
    2021年5月12日,建筑与规划学院是轮训工作的第一站,参训师生人数约150余人,以室内讲解与室外实际操作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室内讲解环节中,保卫处授课教师主要围绕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具体案例、大功率电器隐患问题、校园禁烟等方面,向师生们详细讲解面对火灾,如何逃生疏散与自救知识。在室外实际操作演练环节中,保卫处授课教师为师生演示了如何识别灭火器是否处于正常状态、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消火栓进行灭火。并且,组织师生进行了使用灭火器和消火栓扑灭初期火灾的实操练习。


    学校开展“消防安全教育集中轮训工作”是完善“消防安全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保卫处党支部承训此次轮训工作是在喜迎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起步之年,切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我为师生办实事”的一项实践活动。接下来,保卫处将按照既定的“消防轮训计划”组织其他单位师生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与演练工作,引导师生员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积极营造浓厚的校园消防安全文化氛围。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