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治安防范>>正文

栏目文章

校园贷的危害与预防
2020-05-09 10:39  

一、高利贷的危害
(1)高利贷的利息约定过高,造成借款人负担过重。
(2)高利贷催收含有暴力性质,破坏经济秩序和社会稳定。
(3)高利贷行为的随意性,存在较大的风险,因借款不能按时归还而引发的纠纷和案件,影响了社会的稳定。
(4)高利息也加重了企业的负担,导致企业资金使用进入恶性循环。
二、高利贷利息
《中国人民银行关于取缔地下钱庄及打击高利贷行为的通知》中规定:民间个人借贷利率由借贷双方协商确定,但双方协商的利率不得超过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机构同期、同档次贷款利率(不含浮动)的4倍。超过上述标准的,应界定为高利借贷行为。也就是说,高利贷的利率依个人交易而定,但是都超过了国家法定贷款利率的4倍。
三、高利贷的特点
1.利率高
2.剥削重
3.非生产性
四、大学生贷款创业要规避陷阱
(1)选择贷款平台的时候一定要仔细阅读贷款细则,仔细计算贷款利息,不要被对外营销和一些蝇头小利所吸引。
(2)一定要选择口碑较好、规模较大的贷款平台,最好是针对大学生细分市场的平台,不仅会站在大学生的立场上思考,同时也更加专业。
(3)超前消费应该把握一个度,要能依靠自己的劳动力还贷,量力而行,大学生贷款要选择正当的信贷途径,不可轻信小广告。也要保持良好的信用记录,及时还款。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