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正文

栏目文章

校内交通安全注意事项
2020-05-09 10:36  

一、交通安全隐患
近年来,校园内人员流量、车流量急剧增加,高校及周边的交通环境日益复杂,交通事故时有发生。在校园内发生的交通事故主要原因是思想上麻痹和安全意识淡薄。有的同学注意力不集中,边走路边看书边听音乐,心不在焉;有的同学在路上蹦蹦跳跳,嬉戏打闹,甚至在路面进行球类活动;有的同学购买了自行车在校内道路上“飞车”飙速,埋下安全祸根。在校园外,大学生离校、返校、外出旅游、社会实践、寻找工作等外出活动中的交通事故也时有发生。  
二、交通安全防范措施
一是增强提高交通安全意识,无论是校内还是校外,乘坐交通工具时要依次上下,不挤不抢,不要贪图便宜方便而乘坐“黑车”、“摩的”;
二是外出时不与机动车抢道,不突然横穿马路,翻越护拦,过街要走人行横道。不闯红灯,不进入标有“禁止行人通行”、“危险”等标志的部位;
三是特别提醒有驾照的同学要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切记不能酒后驾车。
三、发生交通事故的处理办法
一要及时报案。校园内发生交通事故,应及时报案并立即与学校取得联系,由学校出面处理有关事宜;
二要保护现场。不随意移动人、车位置,邀请周围目击者作证,为事故现场的勘察保留第一手证据;
高校校园已由过去相对封闭变为开放的小社会,提高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是保障老师和同学们正常学习和生活的重要举措。“安全意识心中有,幸福美满伴一生”,让我们大家一起积极应对,防患未然,共同维护校园安全秩序,为创建平安校园做出应有的努力。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