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校园安全>>交通安全>>正文

栏目文章

关于沈阳建筑大学校内自行车文明有序停放的倡议书
2020-05-09 10:37  

亲爱的同学:
  为美化校园环境,维持良好的校园秩序,针对目前校区自行车乱停乱放的现象,我们在此提出倡议:希望同学们将自行车有序停放至指定车位,共同营造我们美好的沈阳建筑大学!
  考虑到同学们自行车的停放,校区在建设初期就规划建设了大量的自行车位,自行车均应停放至规划的车位和标线停车位内。但是现在许多同学图省事、图方便,不注意自行车的规范停放,导致现在校区内自行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不断蔓延。为规范自行车的停放,我们将各个区域规划好的自行车位提供给大家,希望大家仔细了解、自觉遵守、互相监督,杜绝乱停乱放的现象,养成有序停放的良好习惯。
一、宿舍区域
  1-13宿舍楼前均设有自行车停车处,但是许多同学为了少走几步路,都将车停放在楼栋外以及宿舍门前的人行道上,不仅影响整体的美观,还影响其他自行车入库停放。
二、教学区
  在教学楼前,自行车乱停乱放的现象也很严重:出现了规划好的自行车位无人停放,主要通道口却被自行车堵塞的现象。在此,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所有这些出入通道同时也是消防疏散通道。
三、1、2、3、4食堂
  食堂均规划设有大量的自行车位,希望同学们就餐停车时,将自行车主动停放至指定的车位中,文明有序停放。在自己停车的同时,请考虑到其他同学(是否堵住了其他车辆的出入、是否停放在人行道上)。给别人一点空间,方便自己也为他人。
四、图书馆
  为了方便在图书馆上课学习的同学、规范自行车的停放,我们在图书馆的门前南侧规划了自行车停车位。
五、丁2、戊2门、基础实验楼
丁2、戊2门、基础实验楼的自行车按要求有序停放到了自行车位里面。
  美化校园环境,维持校园秩序,人人有责!让我们对所有的乱停乱放现象说“不”!携起手来共同创造我们美好的家园!

                                                                      保卫处
                                                                     2020年4月30日

 

关闭窗口

相关文章

联系我们

校保卫处监控值班室

24690110(24小时)

校卫队值班室

24690510

校治安科

24694110